✿就是愛漂亮~郭鑫訪談~護膚撇步~^^

2011111010:00
 
 

郭鑫


1.請問你保有水嫩光滑肌膚的保養步驟是什麼?


A:我是偏油性的混合型肌膚,保養步驟從最基本的洗臉、化妝水、乳液、日晚霜、眼霜到出門擦的隔離霜、防曬霜,一樣都不能少。特別是乳液,要視天候狀況和精華液交換擦。

不過擦精華液千萬不要擦到眼睛四周,有段時間,我誤把精華液、眼霜同時擦在眼睛四周,沒想到,因為太滋潤了,意外長出了幾個小肉芽,花了不少錢去診所雷射,痛得不得了,眼睛四周還是單純擦眼霜比較安全;精華液一次倒太多,臉上擦不完,就擦在脖子上吧!

另外,去角質、敷臉也很重要,去角質最好是夏天一周兩次、冬天一周一次,敷臉的部份我儘量會安排在去完角質後就敷,我大半都用海泥式的面膜,因為它比任何面膜都有效,可以把肌膚底層的髒東西吸出去。

我還要提醒每一個騎摩托車的男生、女生,出門騎車一定要戴口罩,你想想看,如果你騎的是六十公里的時速,空氣中的髒東西就是以每小時六十公里的速度打在你的臉上,回家花很大的力氣保養等於都白做了,所以我騎摩托車,一定會注意「戴口罩」!


2.請分享縮小毛孔的妙方或是可以縮小毛孔的保養品?


 
 

A:我跟別人不一樣,別人認為縮小毛孔最好只用冷水洗臉,但,我只有白天才用冷水洗臉、晚上則會用熱水洗乾淨。

為什麼會這麼做?理由很簡單,早晚都用冷水洗臉,毛細孔一旦遇冷收縮、毛孔裡的髒東西一定排不乾淨,之前,我就因為只洗冷水,長了很多硬痘子,改成早上洗冷水、晚上洗熱水之後,這個問題就不藥而癒了。

3.請推薦讓肌膚保持光滑細緻的去角質產品?


A:我都挑選以「玉米澱粉」為原料做的美肌專用去角質膏,例如Nu Skin、Kiehl’s,還一款Malin goetz去角質凝膠,非常溫和,最適合冬天使用,敷完皮膚不會乾澀。

我覺得有顆粒的去角質膏雖然很好用,不過,千萬不要因為它好用就用力搓皮膚, 因為這樣很容易把皮膚的油脂都刮掉,一旦把這一層皮膚既有的保護網都洗掉,毛細孔缺油反而就會放大、分泌更多油脂,造成阻塞,所以動作一定要「輕」,而且選擇顆粒小的去角質產品。


4.請介紹可以修護毛孔粗大問題或者是改善長粉刺等問題的產品?


A:我常上妝,偶而會長粉刺,我都用海底泥敷臉、深入清潔肌膚。不過,我在敷臉之前,一定會先塗上一層薄薄的蘆薈膠,再敷海底泥或拔粉刺專用面膜,記得敷完臉、洗淨之後,要再塗上一層蘆薈膠,它可以鎮靜肌膚,特別是發炎的肌膚。


5.請分享光滑美肌要怎麼內外護理?吃什麼可以讓肌膚狀況更好?


 

 
 

A:我覺得要讓皮膚光滑非常簡單,就是一天一顆檸檬!

檸檬含有豐富的維它命c,每天現擠一粒,加點水、不加糖,用「吸管」喝下它,皮膚就會又白又細。

不過,喝這樣檸檬水一定要注意三件事,第一,不能直接喝、必須用「吸管」,因為檸檬水容易腐蝕牙齒,用吸管比較安全。第二,一定要晚上喝,因為檸檬有感光性,晚上喝了、消化了,感光性不會像白天一樣強。第三,手一定洗乾淨再擠。

我會這麼愛喝檸檬水,就是當兵時經常風吹日曬,肌膚黝黑又乾澀,從那時起,我每天喝一杯自製的檬檬水,皮膚很快就恢復光滑白潤,別忘了,檸檬在中醫裡有個非常貼切的學名,就叫「宜母子」,果然很適合母親和孩子飲用。